设备管理科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15-01-06 作者: 浏览次数: 642  

 

1、组织贯彻教育部和学校制定的仪器设备管理的规章制度。检查仪器设备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和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

2、负责对全校仪器设备的登记及清查工作,组织新增设备验收、拆包工作,促使新设备尽快正常运转。

3、负责仪器设备的调剂、报失、报损、报废以及报废仪器设备的回收、处理工作。

4、配合各使用单位对大型贵重精密仪器设备申购(或自制)的论证、验收及使用效益的考核、评估。

5、加强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发挥大型仪器的使用效益,推动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

6、积极推进开放实验室建设,加强对开放实验室的管理。

7、充分挖掘现有仪器设备的潜力,加强对设备维护检修的指导和监督工作,确保仪器设备的正常使用。

8、负责收集、编录全校设备管理的各种信息和数据,定期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向全校提供所需的仪器设备的有关统计数据。 

    9、组织设备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工作。

  相关文章
终审人: 汪志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