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资产与设备处赴安徽工业大学调研学习设备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7-17 作者: 浏览次数: 558  

 

2015715日上午,滁州学院资产与设备处处长蔡华、副处长陶强等一行5人前往安徽工业大学就该校的仪器设备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学习。安徽工业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蔡保兴同志代表安徽工业大学对滁州学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组织召开交流会议。会议由蔡保兴处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滁州学院资产与设备处处长蔡华、副处长陶强、设备管理科科长汪志圣、秘书马晓晖,以及安徽工业大学资产管理处设备管理科科长郭道江等相关工作人员。

 

蔡华处长首先对安徽工业大学提供这次调研学习的机会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目前滁州学院设备管理及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建设等情况,希望安徽工业大学能够在仪器设备使用绩效考核、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建设、管理等方面给予指导。

安徽工业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蔡保兴对该校的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向我校调研人员进行了阐述。重点介绍了该校从2013年开始动议到2014年具体实施的全校第一次仪器设备使用绩效考核的整个过程,包括考核办法的制定、考核范围的选定、考核过程的实施及最终考核结果的使用等。

 

关于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建设,蔡保兴处长指出应实行 “专管共享”,在制订管理办法的基础上,结合学校仪器设备管理的现状,努力推进,逐步完善。

    与会人员在交流会上就大型仪器设备开放模式、设备分类、有偿服务收费标准、机组有关人员工作量等实际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依据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规定精神,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探索设备管理与使用模式改革,建立适合实情的激励机制以提高开放共享积极性,并辅之以大型设备维修维护及绩效考核等保障和激励措施,稳步推进管理改革工作势在必行。

最后,蔡华处长对安徽工业大学为此次我校考察学习所作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安徽工业大学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经验,这对我校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今后,我们将通过努力,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加强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信息化建设,逐步提高仪器设备的科学化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相关文章
终审人: 汪志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