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四个院级平台挂牌运行
  发布时间: 2015-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531  

 

20151015日,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四个院级平台“化工分析测试中心”、“食品检测检验中心”、“空间数据处理共享平台”和“机械加工设备共享平台”挂牌运行。

在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领导小组的积极推动下,经院(部)申报、学校评审、立项启动、下达目标,到挂牌运行,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建设正在有序地开展。

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建设是为了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的资源优势,盘活存量,提高利用效率,推进协作共建,实现共享开放,改变目前资源分散、封闭和垄断状况。为了目标的实现,滁州学院还先后出台了《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方案》等相关管理制度,并在积极调研地基础上起草《滁州学院仪器设备使用绩效考核办法》、《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基金管理办法》等规章,以期在制度和体制上保障平台的建设与运行。四个院级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将根据项目任务书,明确平台建设的目标和任务,逐步将纳入平台内的仪器设备进行科学化信息化管理,加大开放和共享力度,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

  相关文章
终审人: 汪志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