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分析测试中心”等4院级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中期检查合格
  发布时间: 2016-07-11 作者: 浏览次数: 372  

 

日前,学校对“化工分析测试中心”等4个院级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以下简称“共享平台”)建设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通过一年的建设,各平台基本完成阶段性建设任务,验收合格。

首期获批的“化工分析测试中心”、“食品检测检验中心”、“空间数据处理共享平台”和“机械加工设备共享平台” 4个共享平台于20156月立项建设,现建设已满一年。根据《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校政〔201528号),经共享平台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近期对4个共享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各共享平台均按通知的要求进行了认真的自查自检,总结了一年来的建设工作,逐条检查项目任务书目标的完成情况,如实填报了《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项目中期考核表》。

201678日,学校组建由部分专家教授、资产与设备处、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核查小组对4共享平台的中期建设情况进行了核查。对照各共享平台填报的“平台建设任务书”、“平台项目中期考核表”,对共享平台目标的完成情况、前期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经费使用情况、阶段性成果、后期建设方案、以及共享平台内的各台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情况进行详细地核查。

核查小组对核查结果进行了认真地评议,一致认为,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在我校尚处在探索阶段,共享平台建设是我校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共用,提高仪器设备利用率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初见成效。 4个院级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建设,通过资源整合,促进了资源的共享共用,有效地提高了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仪器设备的管理水平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初步改变了因观念陈旧而各自为政,因信息不畅而盲目购置,因分散放置而独立占有等情况,共享平台建设基本达到预期的目的。

 

  相关文章
终审人: 汪志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