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管理使用及开放实验项目开展情况核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05 作者: 浏览次数: 711  

 

各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校园网《关于开展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情况检查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17年开放实验项目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各单位已对所属仪器设备及开展的开放实验项目进行了认真自查,并已报至资产与设备处。按照检查工作计划,学校近期将对各单位仪器设备管理使用及开放实验项目开展的过程材料归档情况进行核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查人员

学校成立由吴开华副校长为组长,部分专家教授、资产与设备处、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核查小组,具体负责本次核查工作。

二、核查内容

核查以抽查的方式,在原自查范围内随机抽查10-15台仪器设备,核查仪器设备基本信息是否准确(账、卡、设备条码、存放地点、领用人等),使用状态(在用、待修、待报废、闲置、遗失)是否正常,日常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摆放场地、实验耗材管理、危化品管理、环境卫生及实验室教学运行记录填写等),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使用记录填写,专人管理落实情况,使用绩效等),校外设备(校外设备管理机制,效益等),进口设备(以“特定减免税”进口的海关监管期内出租、出借,以及用于营利性收费项目(含横向项目)等。开放实验项目核查今年立项开设的26个项目开展的过程材料归档情况。

三、核查过程

115日下午230,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核查小组工作布置会,具体安排各项核查任务。

215日至19日,分两个工作组,分别到各学院进行现场核查。核查小组会将具体核查时间提前通知到各学院。接受核查的单位应安排分管领导及设备管理人员积极做好准备,提供设备管理和使用的各类支撑材料及开放实验项目开展过程档案材料。核查人员到场后,各单位应引导核查人员有序查看仪器设备所在场地,简要介绍设备管理和使用情况,回答核查人员提出的问题,记录核查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等。

319日下午230,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仪器设备使用情况总结会议,核查小组根据各单位自查、核查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四、核查分组

序号

学   


序号

学   

1

金融学院

1

地信学院

2

信息学院

2

文学院

3

化工学院

3

电气学院

4

食品学院

4

机械学院

5

经管学院

5

教科院

6

外语学院

6

美术学院

7

体育学院

7

音乐学院

五、检查结果运用

本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检查目的在于查清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及开放实验项目开展基本情况,掌握管理状态,梳理工作思路、制定完善措施、优化资源配置,为进一步开展资产与实验室目标管理、仪器设备使用绩效考核打下基础。

本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情况检查结果将在全校范围内通报,作为各单位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仪器设备管理绩效考核,各单位下年度仪器设备购置、运行维修费预算的重要依据。对检查结果“优秀”的单位授予“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奖”,并给予一定奖励。

资产与设备处

201811

 


  相关文章
终审人: 陈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