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18年拟购大型仪器设备采购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18-01-10 作者: 浏览次数: 611  


201816日上午,滁州学院2018年拟购置大型仪器设备校级论证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大型仪器设备领导小组及相关专家、教授参与了本次论证,资产与设备处处长蔡华主持了会议。

按照教育部有关学科规划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相关要求,为推进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适应学校整体发展,满足学科综合性布局,保障优势学科可持续发展,促进学科平台建设和学科交叉机制体制建立,学校大型仪器设备领导小组决定对2018年拟购置大型仪器设备进行校级论证。

2018年用于购置教学科研仪器设备预算1770万,主要布局在一些仪器设备紧缺的学科专业、科研团队、信息化建设及图书资源。各相关单位、科研团队精确编制了拟采购设备性能参数,其中对拟购大型设备及进口设备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基础性论证。

校级论证会上,“地理色彩研究数据采集分析设备” “旅游电子商务实训软件”“分子模拟软件”等仪器设备申购人就申购的大型仪器设备的基础性论证情况作了现场陈述,与会人员查阅了申购报告及相关仪器设备资料,根据申购人陈述的情况提出问题及建议,对仪器设备购置的必要性、紧迫性、性能技术指标、安装的软硬件配套条件、技术及管理人员的配备、资源开放共享条件、预期的绩效阐述了个人观点,进行了充分评议,认真审核,重点把握学科需求、学院发展及后期管理使用措施,从源头上严格把关,避免不必要购置,保障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提升教学科研的服务水平。

资产与设备处处长蔡华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归纳总结,开成论证意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拟购的大型仪器设备,属相关学科专业和科研团队急需设备,采购经费有保障,后期管理使用措施到位。蔡华处长还对各仪器设备的采购方式及如何提高采购质量与设备申购人员交换了意见。


  相关文章
终审人: 汪志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