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指南】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仪器设备预约使用
  发布时间: 2018-04-1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6  

一、系统登录

1、校内用户。凡我校教职员工(已有人事工号)及在校学生(校内用户)均为系统内建用户,无需注册,使用工号(学号),默认选择“一卡通用户”可登录(密码与登录账号相同)。登录界面如下图所示:

因系统服务器需要与校内“一卡通”数据同步,首次登录系统的校内用户,无法在当天使用校园卡刷开仪器设备,次日即可正常使用权限内的所有功能。

再次登录系统会要求您修改默认密码,按提示修改并记住即可。

2、校外用户。校外企事业单位或个人,使用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可以点击“注册新用户”进行注册,并联系系统管理员在后台进行账号激活后才可以使用新用户进入系统进行仪器设备预约等进一步操作。

二、设备预约

1PC端预约

1)点击“仪器管理”

 

 

2)找到需要预约的设备

在前后页中或点击“搜索”找到您需要预约的设备,如果您可“独立操作”该设备,可以点击该设备的“预约”按钮以进行“使用预约”,如果您需要设备管理员为您测试您的样品,请点击“送样”,以实现“送样预约”。

3)使用预约

采用“使用预约”方式进行预约,系统展示一个日程表,日程表中显示系统当前已有的预约情况。你可以预约空闲的时间段,只需要在指定的日期和时间里用鼠标拖动一个时间块(起始时间和结束时间可以在弹出的表单里进一步修改)并填写必要的预约参数即可完成预约。

4)送样预约

采用“送样预约”时,可以点击“添加送样记录”,并填写必要的送校参数即可完成预约。

2、手机端预约

登录系统后,在系统的左上角点击用户名,即可看到用户的基本信息。可以修改自己的相关信息。可通过点击“绑定微信”按钮,扫描二维码将自己身份与系统绑定,这样,在你下次准备预约仪器设备时,就可以通过手机微信进行预约了。目前微信功能有限(可完成预约),正在进一步完善,但使用手机操作更便捷。

三、使用反馈

机主以外的普通用户,在预约并成功使用后,请登录系统进行一次使用反馈(登录系统后,系统有提示),否则会影响下次正常使用。

四、客服帮助

您在使用本系统时遇到的所有问题都可以直接拨打客服电话:400-017-5664,专业客服会为您提供解决问题的各项服务。

  相关文章
终审人: 汪志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