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举办实验室安全讲座 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3-12-21 作者: 浏览次数: 22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师生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实验安全管理能力,1214日下午,我处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处钟华勇处长作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钟华勇处长以“实验室安全管理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安全管理理念、事故案例警示、安全工作方法、安全工作技能、具体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他以实验室典型安全隐患为切入点,对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详细分析了事故的起因、发展过程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整场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会场气氛热烈,一段段触目惊心的视频和一个个惨痛的教训使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印象深刻深深体会到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相关二级学院教师还就健全化学试剂采购使用和化学废液的处理的全程管理多途径强化共建高校实验室安全环境等问题和钟华勇处长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讯员:陈亚南;审核:王果)



 


  相关文章
终审人: 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