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9 作者: 浏览次数: 11  

高校实验室安全一直是备受关注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让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应急常识,掌握突发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共同守护校园健康安全,12月28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滁州学院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化学品灼伤应急处理演练、室内消防灭火演练、消防逃生疏散演练、伤员救护演练、室外消防灭火演练五个环节。演练前,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介绍了演练目的、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反应迅速、规范有序,均按照既定程序完成演练任务。

开展应急演练旨在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面对危化品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学校各部门统筹和协同,最大程度降低事故造成的伤害和损失。各单位要按照“全员、全面、全程”的要求,常态化推进实验室安全教育和文化建设,努力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能安全”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相关文章
终审人: 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