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启动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15-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515  

 

2015610日,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项目评审会暨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领导小组成立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平台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委员吴开华副校长到会并作主要发言,宣布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领导小组正式成立,滁州学院正式启动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

共享平台领导小组成员由资产与设备处、教务处、科技处、发展与规划处、财务处、监审处及有关院(部)负责人组成,负责大型仪器设备的购置使用、绩效考核、评奖评优,以及开放基金审批等工作。

随着“提升计划、振兴计划、中央财政专项计划”等项目的实施,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的数量有了大幅增加。根据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为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的资源优势,盘活存量,提高利用效率,推进协作共建,实现共享开放,改变目前资源分散、封闭和垄断状况,学校决定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学校资产与设备处将开放共享作为2015年重点工作,写入工作计划,纳入目标管理。

在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领导小组的推动下,滁州学院先后出台了《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方案》、《滁州学院仪器设备使用绩效考核办法》等相关管理制度,在制度和体制上保障了平台的建设与运行。

评审会上,共享平台领导小组及相关专家对各院部申报的10个院级平台项目进行了初评。

 

2015630日,领导小组对初评结果较好的4个项目进行了平台现场考查复评,对项目申报中描述的平台基础及平台立项后的建设规划进行了再次确认。

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办公室将对评审结果进一步整理,于近期递交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立项。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领导小组将对经学校审议确认立项的院级平台项目下达项目任务书,进一步明确平台建设的目标和任务,逐步将纳入平台内的仪器设备进行科学化信息化管理,加大开放和共享力度,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

 

  相关文章
终审人: 汪志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