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例行检查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15-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338  

 

2015914日以来,经院(部)、各单位自查及学校核查两个阶段,历时一个半月的滁州学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情况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检查的范围为单价在1万元以上且使用时间在一年以上的教学科研通用和专用仪器设备,主要检查每台仪器设备基本信息是否准确、使用状态(在用、待修、待报废、闲置、遗失)、安全管理、摆放场地、环境卫生等。检查的目的在于查清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基本情况,掌握管理状态,梳理工作思路、制定完善措施、优化资源配置,为进一步开展资产与实验室目标管理、仪器设备使用绩效考核打下基础。各仪器设备管理使用院(部)及单位通过认真自查发现了日常管理中的不足,促进了仪器设备的规范管理,减少了闲置浪费,强化了资产管理工作意识。

925日,各单位均按时将自查材料报送到资产与设备处设备管理科。学校组织教学、科研、资产设备等有关专家组成的核查小组对各单们报送的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自查材料逐个核对分析。101516日,核查组分两个小组分别到15个院(部)和两个设备管理使用单位进行了现场核查。

 

通过教学仪器设备的自查核查,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的管理职责和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改进了仪器设备管理水平,加强了仪器设备的整合和资源共享,提高了仪器设备使用效率。

 

  相关文章
终审人: 汪志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