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实践教学骨干教师参加第47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发布时间: 2017-01-03 作者: 浏览次数: 327  

 

20164272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统活动暨第47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下简称“高仪展”)在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为开拓视野,更好地做好我校实践教学工作,学校分别组织金融、信息、机械、电子、地信、化工、食品等14个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骨干教师以及分管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副校长、资产与设备处、教务处相关管理人员70余人,赴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听取报告、交流研讨和参观学习。

47届高仪展分为高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成果交流、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研讨、现代教育装备展览展示三个板块。会展期间,国内著名高校的40余位专家和教学名师举行了专题报告和专题讲座。现代教育装备展览中共有620多个国内知名企业参展,是中国高校最具规模、最具行业影响力的教学仪器设备展会,设备涵盖教学仪器设备、教育教学资源、信息技术产品等多个领域,许多教学仪器设备等资源都与我校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密切相关,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

展会期间安徽省教育厅举办了“首届安徽省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展示评选活动”。我校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认真组织,经院(部)推荐,学校选拔,携11件自制教学仪器设备亮相第47届“高仪展”自制设备专区。通过各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设计者精彩的演示,细致地讲解,充分展现了“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的滁州学院新形象。

通过此次展会、论坛和自制设备评选等系列活动的参与,教师们均感到收获颇丰,对高校实践教学改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收集了最新的教学仪器设备信息,对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明确教学科研发展方向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采用新资源、新技术、新方法,丰富教学手段,推动实验教学方法改革,丰富实践教学内容,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文章
终审人: 汪志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