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11件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在省级比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16-08-31 作者: 浏览次数: 512  

 

由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安徽省首届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展示评选活动近日揭晓,滁州学院报送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冰箱”等11件作品全部获奖,在全省高校电类设备8项一等奖中斩获4项,名列前茅,其余7件为三等奖。

我校积极响应教育厅的文件精神,广泛动员,认真组织,经院(部)推荐,学校选拔,携11件自制教学仪器设备于2016427日亮相第47届“高仪展”自制设备专区。通过各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设计者精彩的演示,细致地讲解,充分展现了滁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新形象,受到专家评委团及一起参展的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序号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完成单位

完成人

1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冰箱

一等奖

信息学院

陈桂林、张品昌、计成超

赵生慧、张志勇

2

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厨房老人

行为活动监测系统

一等奖

信息学院

陈桂林、温卫敏、计成超

赵生慧、张志勇

3

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客厅系统

一等奖

信息学院

陈桂林、于红利、赵生慧

张志勇

4

面向独居老人的智能浴室系统

一等奖

信息学院

陈桂林、董再秀、赵生慧、张志勇

5

基于嵌入式的断路器无线监控系统

三等奖

电气学院

汪先兵、张政、彭靳

王祥傲、王欢、叶玺臣

6

果蔬干制精油提取一体机

三等奖

食品学院

孙艳辉

7

手动气压式蛹虫草专用喷雾接种枪

三等奖

食品学院

朱双杰

8

鼓泡动态反渗腌制机

三等奖

食品学院

龙门、门佳丽、詹歌

9

色彩的互动教学展示教具

三等奖

食品学院

刘怡然

10

种子采摘装置

三等奖

食品学院

王伟

11

蛹虫草专用栽培盒/培养瓶/双色培养瓶

三等奖

食品学院

朱双杰

本次高校自制设备展评由全国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安徽省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等多家单位组成评选专家委员会,负责此次活动的评审工作。省教育厅将在2016年质量工程项目对自制设备有关项目予以立项支持,获奖项目可由相关高校作为下一届省级教学成果奖优先推荐,不占本校指标。

 

我校高度重视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在实验实践教学中发挥的作用,将自制设备的设计、开发与应用纳入到院(部)年度“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目标管理及绩效考核中,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突破教学中的重点、难点,促进教学方法和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发掘广大教师设计制作教学仪器设备和开发探究性实验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推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工作广泛开展。通过自制设备的研发,加强了我校实验室建设,提高了实验教学水平,推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调动了广大教师参与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技术研究的积极性。

  相关文章
终审人: 汪志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