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度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1012  

 

各有关单位:

为科学合理配置资源,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和投资效益,避免浪费和重复购置,本着“统筹规划、合理配置、避免重复、专管共用”原则,近期学校将组织对2017年度拟购置的1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含软件、数据)进行购置前论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6114日前,申请单位将《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购置申请报告》一式两份报送资产与设备处,同时报送电子版。

115-10日,学校组织专家对本次报送的大型仪器设备进行集中论证,论证具体时间、地点,以及场次安排等接收到各单位的申请报告后,另行通知。申请单位需以PPT形式进行陈述和答辩,每台设备时间20分钟左右。

1111-15日,学校会议研究,确定2017年度全校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计划。

二、工作要求

1.大型仪器设备购置前论证是针对拟购仪器设备的必要性、适用性、预算的合理性、使用管理技术力量、软硬件配套条件、资源开放共享条件、使用效益等进行的综合论证,要求各申请单位和设备负责人要对拟购大型仪器设备进行充分的调研和前期论证。

2.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通用和专用设备每年最低使用机时应分别达到1400800小时/台。请各申请单位和设备负责人本着提高设备使用效益和节约资金的原则,根据本单位填报的《三年滚动财政规划》中“2017年政府采购清单”所列的大型仪器设备,以及《院(部)任期及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中“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年平均时数”的要求,审慎提出购置计划及预算申请。

3.各申请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论证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填报《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购置申请报告》、制作申购仪器设备详细技术参数及清单,认真准备汇报PPT。《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购置申请报告》填报内容要求完整、真实和准确,通过申请报告的填报,进一步明确拟购设备的性能技术指标、必要性、安装条件、技术及管理人员配备、现有同类仪器设备资源状况、管理措施、开放共享、预期绩效以及后期运行经费等,通过充分论证提高仪器设备购置的准确性,从源头把关,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

 

资产与设备处

20161026

 

附件:《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购置申请报告.doc

  相关文章
终审人: 汪志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