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大型仪器设备学期使用机时计划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1-03 作者: 浏览次数: 498  

关于填报“大型仪器设备学期使用机时计划表”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促进开放共享,提高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对教学、科研以及创新创业的服务和支撑作用,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办法》、《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以及巡视、审计工作的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自2017年起对全校大型仪器设备的学期使用机时进行计划管理,现就填报“大型仪器设备学期使用机时计划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填报范围

单价在10万元以上(含)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清单详见附件)。

二、填报内容

填报下学期大型仪器设备用于“实验(实训)、毕业论文、创新创业、科学研究、对外开放等”方面的计划使用机时。

三、填报时间

2017年元月13日前将填写完整的纸质表格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报送资产与设备处设备管理科,电子稿发至chzuzcc@126.com

四、有关要求

1各教学单位应根据下学期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计划情况,结合《院(部)任期及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中“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年平均时数”的要求,组织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实验专技人员、科研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测算大型仪器设备的学期使用机时计划,认真填写计划机时,原则上每台大型仪器设备每学期不低于240机时。各教学单位应定期督促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人员严格执行计划任务,推动大型仪器设备高效利用。

2、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人员要认真研究大型仪器设备的性能和用途,积极向师生员工宣传介绍设备的先进性、适用性,并主动联系校外单位,利用大型仪器设备进行合作、开放、共享、服务。

3、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人员要加强对《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簿》的管理,督促大型仪器设备使用人规范填写并及时整理归档。每学期结束前,学校将组织对每台大型仪器设备的机时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考核合格后《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暂行办法》给予每台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人员发放相应课时津贴。



资产与设备处

20161230

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学期使用机时计划表.xlsx

  相关文章
终审人: 汪志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