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开放实验室建设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02 作者: 浏览次数: 577  

近日,滁州学院党委书记庆承松在教务处、资产与设备处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信息学院和化工学院,调研开放实验室建设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

在听取两个学院负责人关于开放实验室建设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情况汇报,观摩开放实验室管理系统、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信息化网络管理系统,与正在进行实验活动的师生交流后,庆承松对开放实验室建设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进展给予肯定,强调要从落实学校基本办学定位高度,进一步做好开放实验室建设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推进实验室管理平台的有效使用,切实提高实验室利用率和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滁州学院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及信息化建设工作,出台了《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并成立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领导小组。为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资源优势,提高利用效率,推进协作共建,实现共享开放,首批建立 “化工”等4个院级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对校内外实施开放共享。2016年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信息化网络管理系统”,基本实现大型仪器设备网络预约、刷卡开机、自动计时计费等信息化管理。通过共享平台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增长。通过平台服务师生人次数、送检样品数、校外用户及服务次数大幅增长,科研成果显著增加,横向测试收入取得突破。

  相关文章
终审人: 汪志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