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大型仪器设备学期使用机时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02 作者: 浏览次数: 662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提高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对教学、科研以及创新创业的服务和支撑作用,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办法》、《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现通知对2018/2019学年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机时进行统计,并对2019/2020学年第1学期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进行计划安排。

一、填报仪器设备范围

单价在10万元以上(含)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清单详见附件)。

二、填报时间段

机时统计:2018/2019年度(201891日—2019831日)。

机时计划:2019/2020年度第1学期(含寒假)。

三、有关要求及说明

1、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应将统计时段内的机时分项(实验实训、毕业设计、创新创业、科学研究、校外开放服务等)统计在记录簿使用须知下的表格内(或空白处)。各单位应组织相关人员将本单位的“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簿”收集起来,检查填写是否规范,并将各设备在检查统计时间段内总机时填入《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学期使用机时统计表》(附件1)中(不在时间段内不得计算在内)。各单位应根据记录簿使用记录如实填报,严禁弄虚作假,设备管理科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单位填报的机时进行复核。经复核的机时将在全校范围内通报,并作为大型仪器设备机时考核的依据,年终按照《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暂行办法》给予每台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人员核发相应津贴。

2、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人员要加强对《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簿》的管理,督促大型仪器设备使用人规范填写并及时整理归档。对于使用记录填写不规范不完整的仪器设备应及时反馈给设备使用人员,及时整改。

3各教学单位应根据2019/2020年度第1学期及寒假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计划情况,组织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实验专技人员、科研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测算本学期大型仪器设备用于“实验(实训)、毕业论文、创新创业、科学研究、对外开放” 等方面的使用机时计划,将计划机时填入《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学期使用机时计划表》(附件2)。

4、各教学单位应定期督促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人员严格执行计划任务,推动大型仪器设备高效利用。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人员要认真研究大型仪器设备的性能和用途,积极向师生员工宣传介绍设备的先进性、适用性,并主动联系校外单位,利用大型仪器设备进行合作、开放、共享、服务。

5、请与2019913日前将填写完整的两表格签字盖章后连同“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簿”报送至资产与设备处设备管理科(行政楼220),电子稿发至chzumxh@chzu.edu.cn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马晓晖 0550-3512003

附件1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学期使用机时统计表.xlsx

附件2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学期使用机时计划表.xlsx

 

资产与设备处

201992


  相关文章
终审人: 资产与设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