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413  


61日下午,后勤党总支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资产与设备处陈从江、陶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一书中“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相关篇章内容。会议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继续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紧紧围绕实现伟大梦想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


与会人员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明理”是起点,是前提和基础。“学史明理”就是要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始终永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民心当作最大的政治,把人民作为执政的最大底气。

会后,资产与设备处党支部书记陈从江即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一是传达后勤党总支专题学习研讨会精神,二是开展党支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三是就处级干部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学习培训、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进行了安排。

 


  相关文章
终审人: 陈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