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04 作者: 浏览次数: 807  

61日下午,资产与设备处党支部书记陈从江以《党史学习教育,重温新中国成立前历届党代会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党课从党代会的基本常识、历届党代会回顾、认识和体会三个方面,对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党的一大到七大,陈从江结合不同时期的历史背景,对历次党代会召开的地点、会议主题、重大决议和与会人员构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他分享了四个方面的学习心得:一是人民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主心骨和领路人;二是先进的思想武器、坚实的群众基础、坚决的武装斗争、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共产党能领导人民取得胜利的四大法宝;三是革命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前途一定是光明的;四是新时代的有新的历史责任,就是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爱岗敬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忧患意识。

党课结束之后,大家座谈交流学习体会。支部党员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课的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认识,特别是对党代会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在认真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立足岗位职责,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相关文章
终审人: 陈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