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上党课《学习党史,增强党性》
  发布时间: 2021-06-30 作者: 浏览次数: 447  

628日下午,资产与设备处副处长陶强以《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为题,在支部范围内为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党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不同时期切入,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发展过程。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工人的第一次运动,到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从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局面的形成,全面改革和对外开放的发展。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身就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由1921年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为具有近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这足以见证我党生命力的强大和号召力的强大。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党的建设的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执政的经验、搞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这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作为年青的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发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的优良传统。立足部门岗位职责,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相关文章
终审人: 马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