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资产梳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5月4日下午,学校资产梳理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出席,副校长王春主持会议。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图书馆、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朝贵充分肯定了开展资产梳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推进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资产梳理工作是基础性、保障性工作,有助于进一步摸清家底,推动资产规范化管理,推进资产治理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二要做好顶层设计。明晰资产梳理的内容和要求,明确资产管理组织架构和管理职责,细化资产梳理工作流程,建立资产梳理的规范和标准。三要讲究方式。借助学校学科优势,利用实景三维等现代化手段,以物对账、以账对物,理清资产的现状和存放地,提升资产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打造学校资产管理工作的亮点特色。四要提升效益。通过资产梳理工作,理清各单位的资产现状和使用情况,逐步完善大型仪器设备考核评价体系,持续提升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五要做好统筹。资产梳理工作要兼顾历史、当下和未来,逐步实现资产的动态和规范化管理,做好资产数据分析和研究,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副校长王春详细介绍了资产梳理工作的相关背景。他指出,本次资产梳理工作是基于学校资产现状,进一步理清各类固定资产的数量、存放地(位置)、领用人、监管责任人、当前使用状况等资产基本信息,规范资产管理,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资产使用效益,避免资产流失,更好地指导新一轮学科专业建设的资产购置与使用。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果从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安排等方面对资产梳理工作方案进行解读。与会人员就工作方案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相关文章
终审人: 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