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28 作者: 浏览次数: 16  

6月27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第12组组长赵士弟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副校长王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科研处、安全保卫处、地信学院、化工学院和食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与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果主持。

会上,王春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实验室安全事关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需要常抓不懈。我校历来都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把安全摆在各项相关工作的首位,坚持一切都以安全稳定为前提,努力为教职工和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他希望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赵士弟介绍了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背景、程序和要求。他指出,省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主要是为了及时了解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查找管理漏洞,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帮助各高校严抓实抓实验室安全工作。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从实验室安全工作概况、2023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与隐患整改情况、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开展的其他工作等三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后,专家组对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基础设施运行、试剂使用台账、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弃物管理情况等。

在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检查后,赵士弟一行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反馈了检查初步意见。

学校将认真分析总结检查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把问题整改和当前正在推进的工作紧密结合,督促有关部门和学院,将整改落实落地落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校各级各类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相关文章
终审人: 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