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23年暑期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17 作者: 浏览次数: 19  

  为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7月14日,根据《关于做好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暨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在各二级学院已完成自查工作基础上,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联合教务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等职能部门共同开展2023年暑期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包括对各二级学院开展水电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及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仪器设备(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渗水漏水墙壁脱落问题排查、汛期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在现场检查中,检查小组对发现问题现场记录,与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时沟通交流,探讨整改方案,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检查结束后,学校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整理,要求各相关单位逐一对照、分析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做到立整立改。

实验室安全管理是我校长期以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重点工作内容,通过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促使实验室不断整改,不断进步,形成“检查、反馈、整改、查验、再检查”闭环式管理机制。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以更严密的制度、更严实的举措,筑牢实验室安全“钢铁防线”,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终审人: 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