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先进技术设备更新改造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7-23 作者: 浏览次数: 13  

7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先进技术设备更新改造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专业建设项目、学科建设项目和信息化建设项目的遴选、审核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副校长王春,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春主持。 

陈桂林听取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项目建设过程中要体现学生中心理念,实验室建设应紧密围绕支撑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推进建设。二是要以“四新”建设为引领,加强专业、学科间的集成和融合,实验室建设应以课程群为基础,推进传统设备与先进设备、教学设备与科研设备的集成。三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在信息化建设和数字治理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实验室及设备的共建共享。

王春围绕具体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审核把关问题,要从支撑的专业课程群、预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数字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建设目标及内容严格审核。二是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要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的模板和要求,各二级单位要严格按照模板撰写建设方案,确保顺利推进建设工作。三是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要根据项目进展尽快明确意向公开时间和节点,依法依规高效做好招标采购工作,二级单位需严格按照“三清三到位”要求做好设备参数与招标方案的编制。四是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对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的施工具体要求进行会商,尽快明确实验室施工要求,确保规范有效和高质量完成实验室建设。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汇报了遴选建设项目申报材料的规范性审核情况,教务处、科研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分别汇报了归口项目的申报、遴选与审核情况,财务处汇报了项目经费申请材料的撰写安排与要求。会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相关文章
终审人: 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