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开通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举报通道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9-07 作者: 浏览次数: 10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决定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二、检查内容

1.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各二级学院重点检查从上学期期末到本学期初时间段内实验室安全使用制度建设与落实情况、实验室水电安全、设备安全、防火防爆以及暑期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完成情况等。

2.涉及危化品的学院需要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排查,确保依法依规采购、管理和使用危险化学品及废弃物处置等情况。

三、工作安排

1.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立即进行部署动员,根据重点检查内容组织对学院所有实验室自查工作。

2.各二级学院应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坚持即时即改、立行立改原则,及时开展隐患整改,并做好整改记录。

3.相关职能部门将至各实验室现场检查,听取自查情况汇报,并收集汇总安全隐患问题,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隐患举报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师生安全,现将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举报方式公布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及时反馈教学、科研工作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

举报邮箱:zcglc@chzu.edu.cn

举报电话:0550-3087953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96


  相关文章
终审人: 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