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58  

10月19日,我校召开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曾献功出席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财务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数据填报人员参加了会议。

曾献功指出,数据统计是体现学校工作能力与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要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对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要求,按时、保质完成我校的实验室信息数据统计上报工作。他围绕工作实际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实验室信息数据反映出学校整体实验室为教学、科研服务的状况,每一个数据代表着某一方面的工作状态,数据统计一定要确保填报的准确性与完整性,为今后的实验室工作奠定基础。二是正确认识。数据是标准,在数据统计时需要做到总体把握,确保各项数据与高基报表、状态数据采集等相关数据保持一致性。填报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提出,各相关单位及时沟通,保证工作顺利完成。三是加快建设。实验室条件是学校快速发展的基本保障,各教学单位应充分利用当前学校申硕迎评的契机,加快实验室设施建设,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四是开放共享。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需要进一步完善校内设备开放共享机制体制建设,结合各二级学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情况,统筹推进设备共享,促进学校资产高效利用。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介绍了本年度数据填报的基本要求和填报内容,并分别对七个基础报表的填报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和学院对数据填报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完善的事项展开讨论。(通讯员:陈亚南 审核:姚光顺)

 

 


  相关文章
终审人: 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