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0-27 作者: 浏览次数: 54  

为提升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推动资产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发展,10月24日,我校组织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专题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曾献功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曾献功指出,资产管理工作事关学校发展物质保障,是一项重要的常态化工作,全校上下务必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共同维护学校资产的安全与完整,确保资产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为推进学校“申硕迎评”和学校高质量发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坚实保障。他围绕工作实际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资产管理的主体责任,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进一步明确资产管理职责,对本单位的资产做到全面了解、全面掌握。二是要加强日常管理,通过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推进资产整合,避免资产闲置浪费;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对现有的资产管理制度进行梳理,借鉴同类院校的经验,结合学校制度“废、改、立”工作,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四是要推进资产信息化建设,规范资产管理,提高资产管理水平;五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做好顶层设计,优化工作流程,强化资产业务学习和培训,协调解决资产管理问题。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汇报了学校资产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退休离职人员、中层领导干部岗位调整的资产交接情况。相关部门和学院从资产管理存在的现实问题和解决措施现场交流,会议还就下一步学校资产全面梳理工作展开了讨论。(通讯员:陈亚南 审核:姚光顺)


  相关文章
终审人: 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