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12  

二级学院:

为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给学校“申硕迎评”提供坚实保障根据学校实验室工作安排,决定开展期中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各二级学院所有实验室实训场所实验用品仓库等

二、检查内容

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要求进行检查

三、检查方式及要求

本次检查工作采取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学院自查(即日起至1117日)

各学院实验室要逐条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附件1),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采取登记、报告、整改的“闭环管理”,做到责任到人、及时整改、整改不到位不销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应当立即停止实验室运行直至隐患彻底消除。

2.学校检查

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对不符合安全管理规范要求的实验室,将以整改通知书的形式通知学院,由学院立整立改;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2.尤其针对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水电气等重要危险源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切实治理风险和消除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3.请各二级学院于1117日前填写《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表》(附件2),纸质版盖章并经学院主要领导签字交至实验室管理科(行政楼229),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hzumxh@chzu.edu.cn。

附件:附件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pdf

附件2: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表.xlsx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117

 

 


  相关文章
终审人: 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