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组织召开采购人代表业务能力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44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采购工作,提升采购人代表业务能力,2023年11月9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以“如何当好采购人代表”为主题组织召开2023年下半年采购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鼎信数智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招采事业部总经理张春梅进行专题授课。学校各单位采购工作负责人、采购人代表和相关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春梅从采购人代表的概念出发,围绕采购人代表的权利和职责,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条款,详细介绍了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询价等各种采购方式的评审流程和特点,并结合评审工作中的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采购人代表在评审过程中的禁止情形和履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果在总结中强调,采购人代表具有学校代表和评委会成员的双重身份,要始终牢记角色定位,提前了解项目采购需求和特点,熟悉采购评审细则和流程,把握评审中的重难点,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独立、客观、公正、审慎地进行评审,正确履职、主动担当,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声誉和利益。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紧密结合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升了采购人代表的业务能力,强化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对全面提升学校采购工作效率、效益和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陈亚南 审核:姚光顺)

 


  相关文章
终审人: 王果